第十四州

若某日我封笔

人妖,真的不能相守吗

  宣夜为捉妖,被重伤,原形显现,被城内百姓关在牢笼中,半夏以一人之力对抗全城,用宣夜的剑劈开了锁链,放他离去。

“宣夜,你快跑!”少女平日被娇养,甚少提得起重物,如今却提着宣夜用过的剑,为他劈开了一条生路。

宣夜未曾恢复肉身,只好驮着半夏在街道上狂奔,城中百姓寻了工具,无所不。妄图将宣夜制服。

半夏为保护宣夜,主动从宣夜身上跳下来,重摔在街道小贩的摊子上。

“呜……”宣夜回头看了一眼,却见半夏强撑着身子,冲他喊道:“宣夜快跑!”

宣夜奔至山涧,无路可去,幸被兄长子空带回无忧境,身世大白,此后世间再无宣夜,只有,蛮瑛。

“妖终究是妖,又怎会怜悯众生。”城内百姓不知玄豹乃上古神兽,只道黑豹妖作乱。

宣夜身在无忧境,却担忧半夏,趁着上元节月色正好,偷跑到人间,与半夏相见。

兄长此前已将城内众人的记忆消弭,他倒不怕被人认出。

“宣夜,你在人间捉了这么久的妖,可见过人间上元节的盛景?”二人相见,半夏紧紧抱着他,却丝毫不提先前之事,只问他可曾见过上元灯节。

“没有哎,上元节,你们一般都干什么?”宣夜摇头,便最后做一次宣夜,护她一程。

“好玩的可多了去,走,我带你去看看”,粉色罗衫的少女拉着一身黑色短袍的少年,奔跑在月色之下,如同夜星一般在人群中划过。

“来,你拿着,我教你。”半夏拿过从小贩摊中买的烟花棒,打了火折子点燃起来。

“好漂亮啊。”宣夜瞪大了眼睛看着在自己手中燃放起来的烟花,眸中倒映着星火点点,“我听兄长说,无忧树开花的时候,就像人间的烟花一样散落在无忧境内,那是千年不遇的盛况。”

但是他出生太晚了,无忧树的花已经开了两千多年了,他并未见过。

半夏想了想,她都没有见过无忧树,更别提看花开了,晃晃脑袋,既然想不出来,便不想了,接着将自己手中剩下的两根也点燃了起来。

“宣夜,你跟我学。”半夏看着宣夜拿着烟花棒有些不知所措,便教给他看。

宣夜一边看她在空中挥舞着烟花棒,一边摆弄着自己手中的,倒是新奇的很。

养父在世时,曾同他说过,人间诸事,皆得留恋。那时他不懂,只一心捉妖,可如今经历的多了,也明白了,何为“留恋”。

这一夜,是宣夜人间二十余载最开心的一夜。

火树银花,人影绰绰,这便是无忧境所守护的平和吧。

玄豹一族的使命,注定让他无法逃避。

“宣夜,若是你有空,还能再来找我吗?”

“宣夜,他们说你是妖,可是我不在乎,我喜欢你,我只喜欢你,宣夜。”

“宣夜,宣夜……”

少女的声音如银铃回响在耳畔,宣夜不忍离别,却又不得不离别。

“半夏。”宣夜开口,嗓音喑哑。

“嗯?”半夏看着他,眼里的欢喜尚未退却。

“忘了我。”宣夜施法,抹掉她的回忆,这一夜,只会是浮生一梦。

宣夜抱着半夏,将其送回府中,自己则融入夜色中,回到了无忧境。

可情之所深,深入骨髓,又怎会是术法能消去的呢。

所有人都同半夏说,那只是一场梦,城内从来没有一个叫“宣夜”的人。

“你们怎么能都忘了他啊!”半夏疼痛至极,声嘶力竭的哭喊着。

他被全城人污蔑是杀害全家的凶手,却一言不发的独自在城外与鼠妖作战,为城内百姓免去鼠疫之患。

城内妇人衰老迅速,引人惊恐,是他,一人与鸦影对峙,不惜以自身血肉为引,也要将碧玉梨毁灭于天地。

赤练蛇妖一心为善,救助苦命女无数,却被无能捉妖师无故追杀,是他替赤练蛇妖伸张正义,避免劫难再至。

这一桩桩,一件件,他们怎么能全部都忘了呢, 他们怎么能啊。

“半夏,人妖殊途,就算真的有这个人,你们也不能相守啊。”家中父母以为她被梦魇困住,请了许多道士做法,轮番相劝。

“阿娘,为什么人和妖,不能一直在一起啊?”半夏不解,为什么人间对妖偏见如此深。

“妖都是害人的,人怎么能跟他们在一起。”

半夏看着母亲,眼泪不断,却不知该如何开口,他们不会信妖也有好坏之分,他们全然忘了宣夜曾经的善行,却只记得他是黑豹妖……

评论(8)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