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州

若某日我封笔

三两弦

“我希望贵公司按合同办事。”

“陈老师,这个您……”

“我不想听这些,我只想我耗尽心血写的作品能够得到应有的尊重,而不是成为你们博弈的牺牲品。”啪的一声,陈岁将手中的合同扔在了桌上,声音不大,却正好落在了剧本上,目光扫到剧本名字,望着在自己面前的投资方,像是一巴掌狠狠的打在了他们的脸上。

她虽然什么都没说,动作也不大,却让在座的几位心中一颤,这事本就是他们理亏在前,看着合同,更没人敢出声。

偌大的会议室里,甚至连呼吸声都微不可闻。

“陈老师,咱们有话好好说,有话好好说,别伤了和气。”最后,还是制片人出来打圆场。

“是啊,陈老师,这柏寒毕竟是新人,一上来就让他挑大梁,我们也是怕……”见到有人出来缓和气氛,投资人立马就站起来笑着说。

“在签合同的时候,咱们就说的很明白了,我这个剧本就是为柏寒而写的,除了他没人能够担任我的男主。”陈岁将桌子上的剧本用手指勾过来,又翻开合同,“投资方想要安排自己的女主进来,我没有意见,毕竟剧情也需要一个女主,但是我想,这并不是你们想要改动作品的理由,所以你们的要求过分了。”

陈岁语气平淡,听不出什么情绪,但是攥着裤子出卖了她到底有多生气。

《三两弦》的创作灵感是来源于柏寒在高中时期一个梦,看起来荒诞离奇,却让陈岁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

因为柏寒的不辞而别,她心理出了一些问题,她便去图书馆泡着,这十年里,她走遍了国内大大小小的图书馆

在图书馆里寻找柏寒梦中“沈容”同“顾九瑶”的片言只语。

用了十年的时间,她将自己的青春,将那不能宣之于口的暗恋诉诸在字里行间。

几年前,柏寒回来了,这个一言不发如针入大海离开十年的人,回来了,并且进了娱乐圈。

陈岁心中忐忑而又激动,这部作品,她以小说的形式发表在阅读平台上,影视翻拍的版权已经被买走了。

在签合同的时候,陈岁如今作为手握多部爆款作品的金牌编剧,版权费最少应该在八位数,但是陈岁只要了一个零头的版权费,几乎等于免费送给平台了,她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魔改作品,并且男主她来指定。

这几年里,陈岁与柏寒联系并不多,但是她一直关注着柏寒,看着他在各地跑龙套,看着他被导演赏识,又看着他一步步走来,不断的用作品为自己积累人气。

说起来,她是害怕,害怕当年不辞而别的真相,更害怕过往的一切是一场闹剧,所以她不敢联系,偶尔在活动后台遇见,他们也疏离的仿佛陌生人。

当她提议出,邀请柏寒来当作男主的时候,导演第一个拍板同意的。

“我前年拍的那部作品,这个年轻人我对他印象很深,虽然只有几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准备做的很好,看得出来,有天赋而且肯努力。”

陈岁还记得,在导演说完以后,制片人接着说:“前段时间网上爆火的的那个古装剧,他有一个片段被很多人转发,我看了一下这个演员,的确是可以。”

合同签了,这事便敲定了。平台方负责组局,而剧本后期几乎都是陈岁一人在把控,因为是自己耗尽心血的作品,所以总想拼尽全力的去呈现出最完美的。

如今女演员年轻漂亮又兼备演技的很多,最开始平台的意向女主邀约陈岁也很期待。

但是没想到,临开机了,进组的女演员另有其人,陈岁不太懂这些弯弯绕绕,再说合同都签了,保持着少说多做的原则,努力当好自己的打工人就好了。

拍摄进程整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陈岁作为总编剧,虽然不要求跟组,但是她去剧组还是去的很勤。

闺蜜来探班的时候,二人悄悄咬耳朵,看着女演员那边一遍又一遍的NG,俩人心中也有了些数。

陈岁把柏寒的作品看完了,相信他能够诠释哥好,也只有他能诠释好,才敢去拍板邀请他的。

虽然女演员的演技欠缺一些,但是好在整部剧是从“沈容”的视角展开的,前世今生缓缓铺叙,所以对剧的影响并不怎么大。

结果没想到,在后期制作过程中出了一些问题,陈岁受邀参加内部看片,宣传片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第五集以后,出现了一些问题,应该说很大的问题。

剧集剪辑的不连贯,男主台词的单句删改,以及听他们讲官宣的问题,都让陈岁当时就变了脸色。

陈岁不解,明明不是这样的啊,她想问,她也去问了,但是没有结果。

他们让陈岁别再管了。

陈岁懂了,她无言的离开了,当她走出工作室,缓缓的叹了一口气。

那么强硬的她,不过是梦里的天方夜谭罢了。 现实中,她还是她,那个怂蛋。

用宋崧的话来讲,她这是识时务者为俊杰,毕竟陈岁打小就聪明,有些事,是她无可奈何。

但是陈岁相信,努力的人一定会得到应有的待遇,而不是任由小人胡作非为。

“让我们恭喜柏寒,有请。”主持人的声音拉回了陈岁的思绪

她看着走上颁奖典礼的柏寒,眼里涌上了泪水。

“走过风雨荆棘,此后愿君云程发轫,星光万里,所爱皆所在。”

她在社交平台上打下这样一行字。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