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州

若某日我封笔

深夜随想

我自始至终都不喜欢“偶像剧是他舒适圈”这句话

 “舒适圈”这三个字对我来说,就很讨厌。


我不知道一个从天而降又锋芒毕露的男主该多招人嫉恨,但是我知道在他风光无限的背后是无数的明枪暗箭


在锦衣播出之际,我深入了解了任嘉伦,那是一段腥风血雨的日子,锦衣的热播让沉寂近两年多任嘉伦重新以锐不可当的姿势杀回了大众视野


那年阳历新年年初那一段时间,我最大的梦想,是他出活动的时候,能有个好的妆造,能有个保温杯,喝口热水,这好像很简单,但是当时确实是我最大的希望。


那时候我写过一句话 : “我希望工作室能给他带一个保温杯,身体的原因不说,我更希望你们能让他知道,天虽然凉,但是人心是热的。”


后来积压剧的播出,每播出一部剧,总要往我心上捅一把刀子,不见血的伤口,才最难愈合。


在周生如故和一生一世播出之前,我其实心里都不太安稳,毕竟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了,而我们无可奈何的事情也太多了


苦中作乐的日子不好过,我不想再去品味一次了


在一生一世期间接的那部剧,从开拍到播出,我和几个姐妹聊天中最大的担忧,甚至去算塔罗牌,说他能逆风翻盘,我们也始终坚信他能逆风翻盘,事实证明,他做到了


再谈该剧,感动,心疼,又庆幸,庆幸他在淤泥中为我们捧出一朵新莲,洁净如月,不染尘埃,盼着他如同至纯至善的鲛人一般,永远做大海自在的精灵


今晚的直播说起来,我真的很感动,主持人把所有粉丝想说的话都传达给他了,品牌方也充分尊重粉丝的意愿


他像是赴一场朋友的宴会,谈笑间结束了今晚的旅程


总说他真诚,少年心性,可少年心性就该被南墙撞的遍体鳞伤吗


我不喜欢站在那些所谓的“客观角度”来指点他的


我承认我的偏爱会使我有所偏向,但是在演艺圈这片海中,我更愿意无条件的相信他来做自己的舵手,把控行进方向


他选取的剧本,我相信都是在他能力所及范围中最好的


而他的每一部剧的背后,不仅是男女情爱的痴迷,更多的是带给我对人性的思考


有温暖,有凉薄,有心怀天下却不得善终,有一念为善却千疮百孔,有在绝境之中仍愿伸手扶旁人一把,有为使命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我们常讲,要“跳出舒适圈”,这句话,他给我讲的清清楚楚,从不甘于一个题材,从不拘于一个角度,每一部剧都能带给人新的惊喜,每一部剧都是一个新的突破


正如他今晚所说:“做好自己当下该做的,然后每天进步一点点”


或许是职业病,或许是十几年的学习带来的坏习惯

我总忍不住的想纠正一切有歧义的话语


诗人张口写来的几行情诗不过是酒后意动写下的满纸荒唐,他一字一句说出的承诺却是跨过千山万水的破晓天光


他没有舒适圈,因为这一路走来,只要陪他走过一段路的,都知道,没有一步是容易的, “舒适圈”这三个字,好奢侈的话


或者用更合适的话来讲,他可以将一切都变成他的舒适圈,因为他足够努力,有能力在 “逆境修心”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