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州

若某日我封笔

锦衣之下之元宵甜甜的特别放送

祝搭噶元宵节快乐!先来一个饭前小甜品

等晚会应该还有一篇哈哈哈哈哈


                        【鹅媳妇超甜

“岑福,今日过节,给镇抚司的弟兄们,每人加二两酒钱吧。”陆绎吩咐道。

“是,大人。”岑福领命出去以后,陆绎整理了整理卷宗,瞧着天色便也准备回家了,今早今夏让他晚上早点回去。

陆绎出了北镇抚司并没有直接回陆府,而是去了锦绣阁给家里三个孩子买了乳酿鱼和玉团露。今夏最爱锦绣阁的点心,而锦绣阁的招牌奶酥雕花玉团露又是最是出名,但是每日只做一笼,若是去晚了便没有了。因着陆绎去买的次数多了,便也认识了锦绣阁的掌柜的,所以今日陆绎特意让掌柜的给他留了一份。

陆绎回到陆府,见今夏并未在房里,一问下人才知道,今夏去了厨房。陆绎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太妙 ,换下便服便急忙忙的往厨房去了。

“八两,你快拿水”,“元宝,添柴啊!”“你们爹爹快回来, 我们得给他一个惊喜。”陆绎刚进后院便听到今夏手忙脚乱的在指挥自家两个可怜的娃。

“娘,你这……爹爹回来怕不是惊喜吧……”元宝忍不住的吐槽。

“你这倒霉孩子,你娘我亲自下厨,做出来的,你爹爹定会欢喜。”

“给我什么惊喜?”陆绎背着手进了厨房果不其然看到了三只小花猫,最大的那只手里拿着勺子正趴在锅上不知捣鼓些什么。

三人见陆绎回来了,纷纷抬头。陆绎别过头憋着笑,“夫人,这是又大展身手了么。”

“大人~您今日怎么回来的这么早啊~”今夏看到自家夫君回来以后,眸子里亮闪闪的跑过去,鼻尖上灰扑扑的,陆绎伸出手帮今夏擦了擦脸上的灰。

“夫人今早不是让我早些回来吗?”陆绎挑眉问道,“我看看你们三个做了什么。”说着便往里走,谁知今夏一把抱住他,挡住了他的步子:“不行,大人,现在还不能看。”

“搞什么,这么神秘?瞧瞧都不行?”陆绎揽住今夏,防止她摔倒。

“不行不行,您快出去。”今夏推着陆绎往厨房外走。

“好了好了,不看了,你们注意一点,别走水了。”今夏不让他进去,陆绎便也没继续过去,便直接离开去了书房。

等今夏带着孩子们从厨房里出来,陆绎将元宝和八两拎起来一手一个,将他们扔进了浴桶中,让吴妈给他们洗澡。

至于今夏,则是极为有眼力见的自己跑进了耳房,洗完澡换了衣服。

等一家人坐下后,今夏笑眯眯的看着陆绎,陆绎被她看的发毛:“看着我干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哥哥你又好看了几分。”陆绎今日换了一身白色纱袍,配以紫金白玉冠,比往日多了几分仙气。

“是吗?那今晚便让夫人仔细看看。”陆绎伸手揽住今夏的腰,将她带向自己,笑着说道,望着今夏的樱唇,喉结一动,正欲吻下去。

“爹爹,娘亲~”八两撒欢的跑了进来。

今夏从陆绎怀里出来瞪了陆绎一眼,而陆绎则将眼风扫向了小八两,陆指挥使的眼风一扫,我们小八两吓得不轻,她也不知道爹爹和娘亲在做羞羞的事啊。跟在八两身后的元宝十分自然的将愣住的八两往身后一挡,牵着八两的手去了饭桌旁。

“来来来,吃饭吃饭。”今夏打破这一度尴尬的氛围,拉着陆绎过去,献宝似的将一桌子的饭菜指给他看:“大人,你瞧,这都是我今下午做的。”

陆绎夹了一筷子今夏做的菜:“嗯,比上次有进步。”

陆绎命人将自己买的乳酿鱼摆上来,八两看到乳酿鱼,眼睛巴巴的望着元宝,元宝叹了一口气,认命似的给挑起了鱼刺。

陆绎则是自觉的将挑好刺的鱼放进今夏的碗里。

“大人,你也吃啊。”今夏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

“嗯。”

“爹爹我想次肉。”八两抬头对陆绎说道,陆绎夹了一筷子鸡肉放进她碗里,八两心满意足的捧着碗吃了起来。

望着两个头快埋进碗里的今夏和八两,陆绎与陆桓之对视摇了摇头。

窗外已经有放起焰火的了,吃完饭以后一家人便出门去看灯了。

陆绎一手抱着八两一手牵着元宝,今夏牵着元宝的另一只手,身后跟着丫鬟婆子。

走到小摊贩处,陆绎放下八两,买了几把焰火棒,递给今夏。

一家人来到了新丰桥上,陆绎给两个孩子点着了焰火后又给今夏点了一只,今夏摇摇头说:“我多大了,让他俩玩吧。”

“那年谢霄为了安慰你,带你来这里放烟花,我便想着以后一定要补给你。前几年因为各种缘由,我们都不曾有时间,今日便补给你,今夏,以前我们错过的时光,我慢慢补给你。”陆绎看着手中的烟花棒,柔声说道。

“好。”今夏笑着接过烟花棒挥舞起来,眼睛里的光更加璀璨。元宝与八两跑过来,拉着今夏和陆绎的手:“爹爹和娘亲一起来玩~”

“好。”今夏与陆绎相视一笑,跟着孩子们过去了。

烟花璀璨绽放,河畔点点花灯,人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


评论(11)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